当前位置: 首页 >> 睿达社工 >> 睿达风采 >> 正文
睿达社工
我院睿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2016素质拓展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05-19    阅读:

2016年4月2日,老年服务与管理研究所在老师在三位2012级原创新班学生的协助下在成都校区(西区)为睿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全体成员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素质拓展活动。

20160402(学生风采/睿达)我院睿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2016素质拓展活动顺利开展_副本.jpg

图为学生活动现场

首先,记名字活动是睿达新旧成员之间的进一步了解,每位成员用最特别的方式介绍自己,目的是让别人记住,然后由主持人随意挑选成员介绍指定成员,在这个过程中不仅让成员相互认识也增添了不少欢声笑语。

随后,主持人把全体成员分为了六个小组分,让组员选出一个组长,想出队名,队伍口号,最后进行全体展示。然后开始“你比我猜”的游戏,提高了小组成员的团队意识和默契。

紧接着进行了“盲人走路和盲人方阵”活动,每一个组除组长外的每一个人都蒙上眼睛。然后组长组织自己的组员,从29栋别墅走到西区广场,途中除了组长都不能说话,这考验了组员对组长的信任。

到达目的地之后,每一个组员包括组长都必须蒙上眼睛。然后主持人向每个组长分发准备好的绳子,每个组员在不说话的情况下将绳子围成最大的正方形,这个游戏考验我们团队合作的能力、方式,最后的结果小组之间虽然 有差距,但是这次的经验更多的是让我们体会到什么是团队,作为团队的一员该如何为某一共同目标而奋斗,做好自己的角色,与团队成员相互配合并坚持下去不要轻易放弃。

接下来是“7”字拍手游戏,以小组为单位,围成一个圈,从1开始轮流报数,如果遇到7或者含有7的数字,以拍手代替,一直数到100。出错的小组,组长将受到惩罚,这让我们深深的体会到了为了团队的利益我们必须努力认真做好自己,否则只能接受残酷的惩罚。

最后,每个成员都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很多成员表示这是首次参加这样的素质拓展活动,对团队有了新的认识,并要将今天的感悟付诸到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此次活动也以成员分享心圆满结束。

睿达成员从这次素质拓展中更加认识到个人在团队的重要性,要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以后会更好的开展活动,同时也要提高自身的素质。既然青春留不住,那么我们更要多多参加有质量的活动来填满青春的每一个回忆!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