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睿达社工 >> 睿达风采 >> 正文
睿达社工
“温暖社区,情牵老人”——我院到院山社区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9    阅读:

2015年11月16日至11月20日,我校老年服务与管理研究所老师带领着14、15级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在成都市成华区院山社区居委会举办了“关注长者身心,营造健康院山”系列主题活动。活动邀请了成都中医药大学针灸专业的叶俊英医生,主题为 “温暖社区,情牵老人——义诊活动”。经几天的准备及宣传后,于16日-20日在院山社区成功开展了活动,社区长者积极参与活动并对此次活动表达了高度赞扬。

活动期间,几乎所有的社区长者都来参与了义诊活动,社区负责人黎万宏先生也全程配合我们的工作。“义诊活动”内容包括主持人项目简介、叶医生讲解人体常见的疾病如何预防,击鼓传花小游戏、测量血压、中医诊断(手诊,面诊,把脉等)、中医理疗(体外无痛针灸,推拿,刮痧,拔罐,美容,减肥等,可治疗的常见病症:颈椎,腰椎,肩周炎,眼睛干涩疲劳,飞蚊症,肠胃,失眠,咽炎,脾胃虚寒,气血不足等)。通过这次义诊活动旨在增强社区老年人对健康的关注,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做到某些疾病的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给老年人做实事,送温暖,让老年人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与温暖,导老年人老有所依,提高老年人的身体素质。

11月20日活动顺利结束,院山社区负责人对此次活动表示了肯定,并希望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和研究所及睿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合作,社区长者们也期待着下次主题活动的开展。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