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勇于担当敢作为 昂首挺胸迎华诞
发布时间:2021-03-22    阅读:

2021年3月19日下午,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康养护理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腾讯会议平台和成都东区教学楼138教室开展了以“勇于担当敢作为,昂首挺胸迎华诞”为主题的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党课由康养护理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秘书部副部长黄越川主持,全院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党课学习。

image.png

全体参会人员齐唱国际歌

“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党课学习在同学们雄壮嘹亮的国际歌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黄越川同学以“学习四史,不忘初心”为主题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演讲。他以中共党史为为主线,围绕着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通过举例说明和现场互动的方式,简明扼要地阐述了“四史”的基本脉络,点出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和价值。黄越川同学的精彩演讲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image.png

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陈雯同志讲话

最后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陈雯同志对本次党课学习进行了总结讲话。她首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各类会议上强调要学习“四史”,尤其把学习党史、国史摆在突出位置,这就要求全体老师和同学都要谨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这个论断,而且要把学习党史、国史当作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课不仅要必修,还要修好。

然后她提到,作为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党史的时候要掌握科学而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要“坚持以中国为中心,把理论用到实际当中去,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和方法来解释和解决中国问题。”

最后,她寄语全体同学:要有坚定的决心,抱定必胜的信念,秉承“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气魄和毅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本次党课通过学习“四史”,以期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我党、我国和广大人民群众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过的峥嵘岁月,更加清晰地体会我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走过的艰难历程。以期让光辉的革命精神融入每位同学的血脉之中,薪传火播,生生不息。

攥稿人:艾渝璐

责任编辑:王旭燕

康养护理学院直属党支部

2021年3月19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