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工作
“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交流会 --“教学“活起来”“动起来”“火起来”怎样实现:来一场新课堂革命”
发布时间:2020-11-06    阅读: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2020年10月30日,康养护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在东区235教师开展10月份的党支部大会,会议主题“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交流会之教学“活起来”、“动起来”、“火起来”怎样实现:来一场新课堂革命。学院全部党员同志参与会议。

首先,全体党员同志一起学习了教学“活起来”、“动起来”、“火起来”怎样实现:来一场新课堂革命的资料,明确了高校应结合自身的培养目标、发展定位、办学特色、优良传统,在课程思政建设上推陈出新,与时俱进。让理论教学活起来。创新教学方法,要善于运用启发方式,尊重和激发学生学习的主体性、能动性和积极性,引导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思考问题,有效改变传统课堂缺自学、缺研讨,用少数同学互动代替多数同学回答、用老师的思维代替学生思考的被动接受状态,真正让学生开动脑筋、迸发火花,生成思想。让实践教学动起来。要充分发挥学院独特的区位和资源优势,挖掘专业核心课程特有的思政元素和实践元素,进而打造富有康养特色的品牌项目和活动。让网络教学火起来,进行一场新媒体、新技术、信息化的课堂革命,扩大辐射面,增强活泼性,融入学生日常生活,真正实现思政元素“无时不在”“无处不在”,最大限度发挥育人作用。

党支部大会1.jpg

图1 党支部大会现场

学院四位党员同志代表分别结合自己目前的工作和所教的课程,分享课程思政如何开展的。宋亚荣同志提到,所有的专业课程都有相应的思政元素,我们应该从专业知识中挖掘思政元素,将思政元素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培养真正有温度的康养人。黄琴同志提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教育行业中,初心即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作为教师,应将育人工作做到校内校外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课上课下相结合,在教学工作中,全面融入学院特色的思政元素。

宋亚荣讲话3.jpg

图2 宋亚荣同志发言

黄琴讲话2.jpg

图3 黄琴同志发言

学院党支部书记蔡山彤对本次交流会做了总结,为上好课程思政,将思政元素有效的融入到专业课程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师们一定要在党的领导下,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神圣职责,爱岗敬业,不忘初心,牢记誓言,谱写新时代思政教育新篇章。

撰稿:康养护理学院直属党支部 梅超南

责编:蔡山彤

2020年11月1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