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深入学习《民法典》,谱写法治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0-09-30    阅读:

2020年9月21日晚,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康养护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在教学楼140教室组织了“深入学习《民法典》,谱写法治新篇章”的主题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党课由院学生党建办公室纪检部负责人夏慧主持,副秘书长朱辰洋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图片3.jpg

图1 朱辰洋讲解相关内容

在齐唱国际歌后,朱辰洋同学通过讲述一个刚刚发生在身边的租赁合同纠纷案来引出了今天讲解的重点——《民法典》第三编,即合同编。他精选了合同编中的六条贴近我们日常生活的法条,自编案例对这六条法条进行了生动的讲解,例如:在讲解第七百二十五条中关于“买卖不破租赁”原则时,他举例到:张三在李四处租得公寓一处,租期3年。期间,李四在未告知张三的情况下将公寓转卖给王五,王五购得该公寓后以所有权发生变动为由,要求张三限期搬离公寓,请问,王五的要求是否合法,张三与李四的租房合同是否继续有效?通过以案说法这种形式,来使枯燥生硬的法条更容易被大家所理解和消化,而其幽默风趣的讲解也赢得与会人员阵阵掌声。

图片4.jpg

图2 指导老师总结发言

党课的最后,指导老师王旭燕同志总结指出,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学习《民法典》,了解《民法典》对我们生活产生的重大影响,最终让每个同志都学会依法维护自身权利并依法规范自身行为,同时希望通过这次党课学习,让各位同志更加全面地了解和认识到《民法典》颁行实施的重要意义,培养同志们形成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思维习惯和能力。

党课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民法典》是人民权利的宣言,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期待这部有情感、有温度的法律如期颁行,自己愿做法治思想的尊崇者、传播者和实践者。

康养护理学院直属党支部

2020年9月22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