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康养护理学院】“筑梦启航,走进大学生第二课堂”——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08    阅读:

为实现人才培养目标,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加强知识应用和实践动手能力培养,促进学生个性发展,倡导大学生积极参加第二课堂活动,9月8日上午,康养护理学院在线上举行“筑梦启航——走进大学生第二课堂”2022级新生讲座。讲座邀请康养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雯讲授,2022级康养护理学院460余名新生参加。

学院线上开展“筑梦启航—走进大学生第二课堂”讲座

 讲座上,陈雯以一份学院优秀学生2018级专科护理的胡灵的简历为例,引起同学们对第二课堂人才培养的重视,她讲道:“大学生第二课堂是相对课堂教学而言的,是指在第一课堂外的时间进行的与第一课堂相关的教学活动。从教学内容上看,它源于教材又不限于教材;它无需考试,但又是素质教育不可缺少的部分。它生动活泼、丰富多彩。它的学习空间范围非常广大:可以在教室,也可以在操场;可以在学校,也可以在社会、家庭。”

陈雯为新生答疑解惑

 紧接着她进一步引出,学院将第二课堂划分为思想政治与道德修养、科技学术与创新创业、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文体艺术与身心发展、 社团活动与社会工作、技能培训等六大类的第二课堂,鼓励学生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发挥自己的特长和才能,积极参与到第二课堂,在锻炼能力的同时为自己的简历画上灿烂的一笔,让第二课堂记录为其增加含金量,进一步丰富自己并提升综合素质。会上,同学们根据现场讲座内容进行了提问,陈雯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本次讲座,不仅让新生了解了什么是第二课堂,为其展示了学院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形式,同时也带领学生走进了第二课堂,有利于提升在校学生的创造性和组织活动能力,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和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王小方

 图片:王小方

审核:   陈   雯

2022年9月8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