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2012级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机构见习小组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5-19    阅读:

为促进老年人相互交流,让老年人的生活过的更有快乐健康,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大学天府学院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学生在成都市社会第二福利院举行“绿.初夏”系列主题老年阳光小组活动。

2014年5月26日我院老年服务与管理研究所专业的开始了他们的“工作”本次是活动整个活动的第一节——“初见”,其主要目标是帮助老人彼此认识,建立相互信任的关系,并订立小组契约,为后续的活动开展奠定基础。

活动之初,学生们为调节开场气氛,一同跳了一段欢快的串烧舞蹈,现场相当活跃,也得到了老人们的赞赏。从老人兴奋的表情可以看出他们对年轻人的喜爱。

随着主带人非常投入的讲解,本节活动正式进入主题,婆婆们要用自己的方式做一张能代表自己的名片,并向大家介绍说明。在活动上老人们互相帮助,动手完成了自己的明信片。有的婆婆剪成花瓣形;有的婆婆在明信片上画上一个苹果,寓意一生平平安安;还有婆婆在他人的帮助下画了一幅心心相印图,象征着婆婆和爷爷简单平实的爱情,他们惺惺相惜,相互扶持。在名片完成以后,性格开朗的孟婆婆率先进行的自我介绍,将小组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随后老人们都争先恐后的介绍自己,了解彼此。

活动结束后,小组主带人带、领志愿者及活动记录员对此次活动总结。赞扬活动的成功之处,更多的是对活动的不足之处进行总结与反思,以便于下次活动更顺利的开展,我们也很期待下一次的活动。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