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学子参加第三届“金拇指”大学生公益项目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2018-05-19    阅读:

为助推大学生实现公益梦想,为大学生搭建社会工作创业平台,发掘大学生公益领袖,为锦江区社会建设工作储备专业梯队人才,打造大学生社会工作优秀团队,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推动理论科研成果的转化,切实落实“锦·校”战略合作,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锦基金”)特推出2014年第三届“金拇指”大学生公益项目创新大赛。

20140829(学生风采)我院学子参加第三届“金拇指”大学生公益项目创新大赛 (2)_副本.jpg

图为学生讨论现场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睿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同学们也报名参加了本次比赛,他们分别是阳光队、蒲公英队和拾光舟队,由蔡山彤、吕小凤、杨涓三位老师的带领。三个队都不约而同地将服务对象去认定为老人。

骄阳似火的8月中旬,他们不畏酷暑,早早地就回学校准备比赛。确定主题,实地考察,外出调研,撰写策划书他们都进行得有条不紊,每个环节他们都认真对待,事无巨细的将自己的想法写进策划书里。有时也会争吵,但都是希望作品更加完美,三位指导老师也是同大家一起准备着比赛,谆谆如父语,殷殷似友亲。他们竭尽所能地帮助我们完成参赛作品。大家历时十天,终于完成了比赛的作品。结果如何已经不重要了,曾经奋斗的昨天都将化成智慧的明灯,在心底绽放光芒,为我们照亮前行的路。

20140829(学生风采)我院学子参加第三届“金拇指”大学生公益项目创新大赛_副本.jpg

图为学生采访老人

老人是一本书,写满了沧桑神韵;老人是一幅画,勾勒出时代风情;老人是一首诗,吟唱了千年平仄。有人说,一个时代的品味,是看老人是否被我们真正关怀,是看老人是否有一个恬适的颐养环境。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关怀老人,就是关怀明天的自己。挟泰山以超北海。此不能也,非不为也;为老人折枝,是不为也,非不能也。敬老爱老并非一个传说,我们必须用真诚去充实它。无论你是年少轻狂正懵懂,还是如日中天气正盛,都莫忘老人是我们的未来,莫忘为老人尽心行孝。

人生匆匆,如白驹过隙,繁华如梦,往日岁月如云烟般流过天际而无可挽留,不奢求天空对他的眷恋,只为静静储蓄飞翔的力量。那些老人便是我们前行的高标,试说,如果没有徐徐落下的夕阳,又怎会有“夕阳无限好”的美景呢?

参赛学生说道:“参加本次的金拇指大赛,不仅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自身修养,还让我们学到了很多课堂以外的知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有责任和义务继承和发扬尊老爱老的传统。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