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康养护理学院2019-2020-2学期政治理论学习第二讲
发布时间:2020-05-29    阅读:

2020年5月15日晚上19点,康养护理学院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了以“端正入党动机”为主题的第二次政治理论学习。本次政治理论学习由康养护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陈雯主讲,本学期发展的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以及康养护理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部分学生干部,共计49人参与此次学习。

图一.png

图一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主题

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指出:“有许多党员,在组织上入了党,思想上并没有完全入党,甚至完全没有入党”。陈雯紧紧围绕“端正入党动机”主题,让同学们思考了3个问题,第一,在过去,你最想要修正的事情是什么;第二,在现在,你觉得周围同学/朋友/同事做得好的,最值得你学习的地方是什么;第三,在未来,你想怎么做。以这3个问题作为引子,通过同学们的分享有针对性的进行引导。

图二.png

图二 提问环节

结合同学们讨论的内容陈雯强调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并结合实例讲解应该如何端正我们的入党动机。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要做到“三要”:一要主动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先进理论;二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不断端正入党动机;三要正确处理入党过程中的几个矛盾和关系。

图三.png

图三 入党的责任与义务

最后,陈雯勉励同学们要“做不负韶华的追梦人,书写更有担当作为的青春”,通过本次的政治理论学习,相信同学们对如何端正入党动机有了更明确的理解和更深刻的认识。希望同学们能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主动汲取先进思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康养护理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杨弋珑

指导老师:曹原

2020年5月17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