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斗志昂扬 不忘初心—康养护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6月支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24    阅读:

2021年6月16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康养护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在成都东区238教室举行6月支部大会。康养护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朱辰洋同志和虞涵同志主持。

image.png

蔡山彤同志讲党课

康养护理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蔡山彤同志主讲“抱定宗旨·砥砺德行·敬爱师长”为主题的党课。

蔡山彤同志首先带领同志们分三个历史阶段,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接着她以新民主主义革命开端的标志——五四运动为切入点,讲述在那个年代,中国进步青年们以高度的爱国主义热情投身到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斗争之中,去“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然后,同志们聆听蔡元培先生在1917年就任北京大学校长时发表的主题演讲。

通过党课学习,蔡山彤同志从蔡元培先生所作演讲结合学院的办学理念和学风建设的实际,提出“提高站位、找准定位、立足本位”的“三位并进”观点并进行阐述。

image.png

与会同志认真听取大会决议

最后,大会对罗伟等六位同志预备党员转正、常宁等六位同志发展为预备党员的问题进行讨论和表决。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本次支部大会用历史事实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历史赋予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使命。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过去100年里写下的光辉篇章,我们坚信一定能够在新的世纪继续写出更加壮丽的篇章。

撰稿人:陈 林

责任编辑:王旭燕

2021年6月16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