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成都中医药大学专家到学院开展内、外科护理学课程建设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24    阅读:

为提升课程建设质量,帮助年轻教师提高课程教学水平,6月24日,康养护理学院护理教研室邀请成都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内外科护理学课程负责人来我院指导交流。讲座由梅超南主持,陈时奉、赵学红对我院内外科护理学建设现状进行汇报,成都中医药大学内科护理学负责人吴晨曦、外科护理学负责人胡忠华现场指导,教研室全体教师于成都东区131会议室参与讲座。

   

胡忠华介绍《外科护理学》课程建设

   

吴晨曦介绍《内科护理学》课程建设

梅超南对校外专家吴晨曦、胡忠华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举办本次讲座的重要意义。她指出,内、外科护理学作为护理专业的根基课程,是认识疾病、护理病人、增进健康的重要学科,这两门课程的课程建设是保证教学质量的关键,也是培养护理学人才的关键。陈时奉从课程简介、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对《外科护理学》课程建设现状进行介绍,并提出了课程建设的现存疑惑。胡忠华从教学内容的选择、考核方式的设置、理实结合的方法等方面对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提出课程理念和教学目标融入课程思政元素的建议,同时也与教师探讨了学时的重要性,指出要在有限的学时内合理取舍教学内容,将知识讲解透彻,促进课程规范化建设。

赵学红从课程定位、课程目标、课程内容等方面对《内科护理学》课程建设进行介绍,与吴晨曦在教学重点、课时分配、教学内容选择、题库建设等方面进行探讨。吴晨曦指出,内科护理学在教学过程中,部分章节需要告诉学生是什么,而部分章节需要告诉学生为什么,内科更注重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要特别注意教学方法的使用,采用启发式、渐进式的方式,学练结合,必要时可借鉴外部网络教学资源。

整场讲座教师们围绕课程建设进行了热烈讨论,气氛浓厚,教师们受益匪浅。梅超南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她指出,课程建设作为教学的重要一环,是保障教学质量和实施教学计划的前提,通过与校外专家的交流,教研室教师对课程建设有了新的认识,专家的指导意见和建议也是教师们今后进行课程建设的重要基石。希望教师们不断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完善课程建设,争取做出优质成果。

本次讲座对教师进行课程建设具有指导意义,加强了我院与其他高等院校的沟通交流,能够促进教师整体教学水平的提升,推动学院护理专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康养护理学院 杨美

摄影:杨美

审核:刘冬冬、梅超南

2022624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