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师风采|熊娇龙:用心育人,潜心站稳三尺讲台
发布时间:2022-06-29    阅读:

   

熊娇龙,女,西南财经大学社会工作硕士,助理社会工作师、高级健康管理师。

康养护理学院老年服务与社会工作教研室教师,讲授《幸福与心理学》、《社会工作概论》、《应用文写作》等课程,参编教材1部。教学方式灵活多样,深受学生好评。

   

一份传承,一份热爱,促她走向讲台。

在谈及为何选择教师这个职业时,熊老师坦言到:“是我的专业课老师深深地影响了我,他的工作状态、专业素养以及对学生的关爱,都是我所向往的。他能把枯燥的理论知识讲的生动有趣,我在学到知识的同时开始喜欢教师这个职业”。熊老师深受她专业老师的影响,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最终如愿站上讲台。她希望能在教育行业不断钻研,并做好、做深、做精,能越走越远。

   

一份执着,一颗同理心,助她站稳讲台。

在教学生涯初期,熊老师也面临了诸多挑战,尤其在《应用文写作》这门课程的教学过程中,刚开始上课学生的积极性不高,课堂中学生的沉默让她陷入思考。熊老师说:“我试图站在学生的角度思考,我想获得哪些知识,希望老师以什么样的方式授课?”她开始改变教学方法,在这门课程的实训环节中设计了许多情景,有效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学生的课堂参与度,教学质量也随之提高。最终,所授课程班级的平均成绩保持在80分以上。这份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这颗换位思考的同理心,让熊老师站稳讲台,有了职业的成就感和获得感。

   

一份担当,一个团队,伴她坚守讲台。

教师工作的关键在于“传道”,熊老师作为社会工作专业老师,关注社会热点,将一些热点案例引入课堂,引导学生用辩证、客观的思维看待社会,将一些核心价值观通过教育教学活动浸润到学生的心田。这份对教育工作的责任和担当,让熊老师不断提升教学水平,不断磨课,积极参加教学比赛,抓住每一次上讲台的机会,让忙碌成为常态。正是这种务实肯干的教研精神,熊老师在2021秋季学期学院教师听课中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学院非常重视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除了岗前培训和每周定期磨课之外,学院还建立了老带新、传帮带式培养模式,建立了课程组团队,进行一对一教案、课件等的指导,课程团队也在不断研讨,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元素,成立课程思政小课堂。团队中的这种思维碰撞,让她非常享受这种相互学习的过程,并伴她坚守讲台。”最后,希望熊老师对工作始终保持积极和无限的热枕,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