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研动态】从社工学子到社工实践者----2020级社会工作01班《社区社会工作》课程校外实践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6-27    阅读:

为提高社会工作专业学生专业实践能力,推动《社区社会工作》课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2022年6月8日,康养护理学院2020级社会工作01班25名学生在《社区社会工作》课程教师李思禹的带领下于成都市金牛区梦未马社会服务中心开启为期3周的校外实践。

      微信图片_20220626203831

学生参与项目发布会

此次校外实践共参与6个社区项目,分别是:红桥社区“哄哄瞧瞧----关爱孤寡老人”、天骄西路社区“2022年红歌合唱会”、跃进社区“童叟近·悦运动系列活动”、香樟社区“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永福社区“院落改造”和“幸福一村·我爱五院花园开放日”。

     

学生探访孤寡老人

     

学生参与社区开放日

      微信图片_20220626204049

学生参与社区红歌会筹办

     

学生参与禁毒宣传日活动

     

学生院落改造实地探访

此次《社区社会工作》校外实践的项目覆盖面广,学生人均参与度高,对学生专业认知、专业实践意义重大。项目中不仅有针对普通居民开展的活动,更有儿童、老人专项活动。同时,项目覆盖社区改造、社区照顾、社区教育等多领域,提高了学生选择的多样性与参与的积极性。红桥社区“哄哄瞧瞧----关爱孤寡老人”项目负责人李莎说:“本次活动同学们的参与度很高,表现都很棒,我认为你们这次实践是有意义的,期待与大家下次见面。”学生赵昌凯在他的工作日志中写道:“在这短短三次的实践中我觉得我对社会工作者、服务对象和社会工作专业有了更近一步的认知,我发现是有热爱社会工作的人的。”

     

项目负责人与学生交流活动感受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社会工作专业的同学们利用本次《社区社会工作》课程的校外实践机会,把对专业的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学习的时间表变成工作的时刻表。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闻鸡起舞正当时”的状态,扎根实践。他们如一条条初春的溪流,在实践中酝酿,向着社工光芒的方向汇聚,涓流归海,大道同行。

撰稿:2020级社会工作01班 许肖萍

摄影:许肖萍

审核:李思禹

2022年6月27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