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老年人生活质量与养老服务需求”调研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8-05-18    阅读:

为推动我校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产、学、研一体化进程,加快我校在居家、社区、机构养老领域的研究、服务、项目孵化工作,促进我校与政府、企业、社会的合作与交流,承担起高校对社会应承担的责任。老年服务与管理研究所启动了第四轮《成都市五城区老年人生活质量与养老服务需求调研》。

自2012年以来,我校老年服务与管理研究所陆续完成了成华区、金牛区、锦江区的“老年人生活质量与养老服务需求”调研工作,并发布了相应的调研报告,报告所反映出的养老问题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课题组在此过程中不断加深了对我国养老问题及养老产业的了解,也同时建立起了与国内关注养老问题的行业人士的交流与学习网络。本学期我们将完成武侯区的调研工作及报告发布。

经过前期的问卷修改、抽样和访员培训,实地调研工作在2015年5月16至17日顺利开展。在敖楹婧老师和蔡山彤老师的带领下,2014级老年服务与管理辅修专业与2014级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全程参与了此次调查。通过走访随机抽样的武侯区望江路街道、玉林街道和机投桥街道,以及与300余位老年人进行结构式访谈,一方面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老年人群体的特征及需求状况,另一方面也培养了同学们吃苦耐劳的精神,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能力。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