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关爱老人,服务民生,共筑养老梦 ——成都老龄产业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8-05-18    阅读:

随着我国社会老龄化问题的加剧,养老问题已经成为千家万户面临的具体现实问题。据相关资料显示,当前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已经突破两亿。作为人口大省的四川,老年人口也已经达到了1524万人,其老龄化程度居全国第二,形势相当严峻。

成都老博会,共筑养老梦.JPG

图为参合人员合影

为让普通大众看清我省老龄化情势,为给四川涉老产业人员搭建一个交流沟通的桥梁,10月10日,第二届中国(四川)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在成都如期开幕,该博览会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四川商务厅主办,相关行业的各级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及各个会员单位,众多医疗机构、养老机构、老年产品的开发企业、海外涉老服务机构、老年产业相关媒体参会。旨在为广大涉老企业提供交流与合作平台,以促进四川养老产业长足持续的发展。

据悉,本届老龄产业博览会以“关爱老人,服务民生,共筑养老梦”为主题,设置了养老服务机构、养老地产、医疗健康服务等七大展区。这不仅为涉老企业交流提供了便利,同时也为家庭和个人观察养老打开了一个窗口。在首日的开幕式上,来自中国福利协会、四川省民政厅、四川省养老产业协会的领导和台湾私立银发机构的创始人简美丽、日本居家养老专家三绳浩司等围绕解读养老新政,多元化养老机构运营管理、养老项目投资等一系列主题做了精彩的演讲。

此次老年博览会,我校老年服务与管理研究所作为受邀方之一,派出了蔡山彤、敖楹婧、杨涓等教师参与,在老龄产业博览会的一项圆桌会议中,研究所教师还与一同参加此次老龄产业博览会的业界达人们互换名片并进行与“养老”相关话题的深度交流,这为我院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学习素材,同时也为我院老年服务与管理研究所所做的“养老”相关的科研项目提供了翔实的材料。

“关爱今天的老年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老年服务与管理研究所将持续密切地关注相关的行业发展和学术研究,力争取得更加丰富的成果。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