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老年服务与管理研究所和社会工作研究所参加第八届中国老年产业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8-05-18    阅读:

了促进老年产业的全面快速发展,应对日益严重的人口老龄化挑战,2013年11月1—3日,由民政部和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八届中国老年产业博览会暨2013重庆国际康复护理展”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民政部领导,相关行业的各级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及各个会员单位,众多医疗机构、养老机构、老年产品的开发企业、海外涉老服务机构、老年产业相关媒体参会。

本届老博会的论坛主题为:“探讨养老模式,推动养老建设”,来自全国老龄办、清华大学、英国菲宾兰德建筑设计事务所等的国内外知名学者和嘉宾围绕主题展开演讲和讨论。其中周燕珉教授的养老地产的开发模式和设计要点,英国菲宾兰德建筑设计事务所的全年龄段养老和养老理念—“一辈子的社区”给所有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受四川省民政厅邀请,成都再军爱心护理院、四川省合佳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都汇兴投资有限公司、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老年服务与管理研究所作为四川养老产业联盟的代表参会。

通过本次博览会,老年服务与管理研究所充分向外界展示了我们“助人自助”、“社会工作与老年服务紧密结合”的养老服务运营管理人才培养理念,展会期间隋国辉老师应邀接受了中国新闻网的采访,介绍了我们当前产学研三位一体的发展思路,以及当前我院在养老科研、学术、人才培养方面的成果,吸引了众多与会者的目光。

我研究所有与会人员在这次博览会中收获颇多,一方面,为我们研究所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提供了非常好的思路。另一方面,为即将到来的2013年11月15-16日由我院主办的“探索养老产业模式,构建服务支持体系——暨首届西部养老产·学·研合作论坛”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学习机会。再次,通过本次参会,让我们进一步了解和学习目前国内外老年行业的整体的发展状况,为我所当前正在进行的两项重点课题研究提供了大量第一手的信息资料。

“关爱今天的老年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老年服务与管理研究所将持续密切地关注相关的行业发展和学术研究,力争取得更加丰富的成果。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