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首届画“骨”成“蝶”之解剖绘图大赛
发布时间:2022-10-31    阅读:

 一、活动目的 

为进一步强化对人体结构的理解,提高学生医学素养,夯实医学基础知识,激发学生对医学基础课的兴趣,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将思考、创新与艺术融入医学,因此康养护理学院基础医学教研室举办首届画“骨”成“蝶”大学生解剖绘图大赛。

 二、活动主题 

为生命作画,给人“身”添彩


首届绘图大赛海报

 三、活动主体 

(一)活动主办方:康养护理学院基础医学教研室 

(二)活动承办方:团组织/学生工作办公室 

(三)参赛对象:康养护理学院全体学生

 四、活动时间

2022年10月30日——2022年12月4日

 五、参赛流程

 本次大赛采用初赛——复赛的比赛形式,参赛学生只有通过初赛才能进入复赛。 

(1)通知报名。班导师发出通知,11月6日之前以个人为单位向班导师处报名,报名表见附件一。 

(2)作品提交。参赛同学在报名之后即可提交参赛作品,于2022年11月20日之前提交至各班班导师处。 

(3)大赛初赛。作品评审阶段(2022年11月21日-2022年11月30日),由学院领导及各专业负责人共同选出第一阶段作品(作品数量的50%)。 

(4)大赛复赛。线上投票阶段(2022年11月23日-2022年11月27日),挂网作品接受线上大众评审。 

(5)大赛决赛。作品终审阶段(2022年11月28日-2022年11月30日),对选择出的第一阶段作品进行专家评审+线上投票决定本次绘图大赛最终奖项。 

六、作品要求 

(一)作品内容。参赛作品题材可以是解剖学所学任何器官、脏器或骨骼等与人体解剖相关内容。 

(二)作品形式。活动分为写实组和创意组。 

1.写实组:作品所绘人体结构比例大小、形态、位置及毗邻关系要严格遵循人体形态特征,内容真实、准确,不可随意臆造或夸大某些形态结构。

 2.创意组:作品则在不破坏解剖客观事实的基础上富有创意及独特的风格,新颖、大方。需原创作品。 作品背面需有参赛者姓名、班级、组别。

(三)要求事项。 

1.作品不接受复印件、打印件,仅允许纸质原创手绘作品,绘画形式不限,黑白、彩色均可,但暂不包括电子手绘。

2.创意组绘画作品另附A4纸进行文字说明,关于作品阐释(50字以内即可)。 

3.作品载体为8开绘画纸(约260mmx370mm)。 

4.诚信参赛,作品为个人而非团体完成。需原创作品。

5.作品内容不应包含血腥、暴力或其他有害倾向,要求意识形态、政治立场正确,不涉及宗教相关。

6.为提高参赛作品的学术水平,参赛选手可以请专业教师指导创作。作品署名的指导教师不得超过1位,每位学生限报1件作品。

 七、评审标准

本次活动将结合线上大众评审和线下专业评审的方式共同进行评判,线下评审分数占到总分的70%,大众评审的票数占30%。

 八、奖项设置

 注: 大一学生参加活动可以加相关课程的过程性考核成绩、第二课堂分0.1分;

 大二大三的学生参加可以加第二课堂分0.1分;

获奖学生可以加素质拓展分:一等奖加0.5分,二等奖加0.35分,三等奖0.2分。

九、活动咨询

本次活动相关资讯与要求,请咨询各班班导师。

 三全育人指导委员会

基础医学教研室

 2022年10月31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