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筑牢安全防线 争做时代新人——康养护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党课
发布时间:2022-05-28    阅读:

2022年5月26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康养护理学院党总支在成都东区139教室开展以“筑牢安全防线,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党课由康养护理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刘远霞主持,康养护理学院院长隋国辉同志主讲,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

   

党课学习现场

党课学习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隋国辉同志以“抓好四个方面的学习,做好党的事业践行者”作为本次党课的重点阐述内容。他通过分享自己认识党员、了解党员、成为党员的个人经历,帮助同志们理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如何在做中学,在学中做。

就四个方面的学习。隋国辉同志表示,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国学经典灿若群星,而党性修养的高低离不开对以国学为主体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和滋养,因此,我们要学好国学、用好国学。他就自身经验分享,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就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探索、不断阅读、不断提高,做到格物致知、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他提出希望同志们从各个角度学习党史、学好党史,只有学好党史我们才能真正明白党为什么是伟大的,才能真正读懂和理解党存在的意义。他强调,要深刻领悟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更加深入了解、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做好党的事业践行者。隋国辉同志强调,各位党员同志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刻记得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信仰和初心,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隋国辉同志讲解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作为青年党员的一员,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撰稿人:康养护理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 陈琪琪

图片:蔡静婷

审核:王旭燕

2022年5月26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