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康养护理学院】学院开展“新消法,新权益,新责任”维权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3-03-17    阅读:

2023年3月15日是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普及法律知识,增强大学生消费维权意识,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康养护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于3月15日开展“新消法,新权益,新责任”维权知识竞赛。 

本次知识竞赛主要涉及网络购物维权、个人信息保护和虚假广告防范等方面的内容,意在提高大学生维权意识,树立科学消费观。活动以“新消法,新权益,新责任”为主题,通过线上知识竞答的方式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院学生积极参加,报名人数高达2000余人次,其中7名同学获得了满分,分数超过90分的有186人。 

知识竞赛截图 

倡导文明消费方式、构建和谐消费环境,此次“新消法,新权益,新责任”维权知识竞赛活动普及了消费者权益相关的知识,使同学们了解了消费者的权利和义务,有助于帮助当代大学生树立维权意识。康养护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指导老师贾林表示:“大学生作为社会消费群体之一,不仅应该具备科学的消费观、熟知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更应该积极向大众普及各类法律知识。同时,学院未来也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法律知识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大学生法律意识,积极建设法治校园。” 

康养护理学院:罗洁、李翰文、晏华英

初审:王小方、万成利

复审:陈雯

终审:陈永清

2023年3月16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