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康养护理学院】学院举行“求同存异,多元参与社区发展”第二届社工案例分析大赛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16    阅读:

为弘扬社会工作精神,响应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展示大学生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康养护理学院老服社工教研室、康养护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于3月16日中午在成都东区138教室以“求同存异,多元参与社区发展”为主题,联合举办第二届社工案例分析大赛启动仪式。活动邀请成都市爱有戏社区发展中心总干事申权、康养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雯、老年服务与社会工作教研室负责人王志、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负责人雷震宇、学院教师代表以及社会工作专业、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康养护理学院第二届社工案例分析大赛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陈雯致开幕辞时说:“新时代赋予新任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学院举办社工案例分析大赛,旨在为同学们提供多样的平台,表达专业想法。”她对参赛同学提出三点期望:期望同学们以赛促学,赛有所得;期望同学们不断超越,向优秀者看齐;期望同学们敢于担当,人人成长为社会工作事业的生力军。 

康养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雯致辞 

成都市爱有戏社区发展中心总干事申权以大赛主题为话题,结合自身经历为现场师生深度剖析了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前景。他讲到:“社会工作是一份将理想变成现实的美好家园营造活动,希望同学们在比赛中将所学知识与生活实际相结合,积极践行社会工作‘助人自助’的价值理念。” 

成都市爱有戏社区发展中心总干事申权致辞 

主持人介绍了本次大赛的规则:参赛队伍需要结合专业和生活实际,从需求评估、风险评估、理论与模式、介入方案、伦理问题等方面对所选案例进行介绍和分析,通过答辩和案例演绎的方式展示最终成果。活动中,上届社工案例分析大赛的代表刘娟讲解自己对社会工作专业的理解,分享自己参赛时的经验和感悟,她表示:“参加社工案例分析大赛是对自身学习成果的检验,比赛过程中自身的综合素质得到了提升。通过比赛,可以提升自身团队协作的能力,为进入职场打下基础。”仪式最后,上届参赛代表刘娟同学与本届参赛代表唐晓羽同学进行了交接仪式。 

上届社工案例分析大赛的代表刘娟发言

交接仪式 

弘扬社会工作精神,展示社会工作者风采,第二届社工案例分析大赛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启动。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指导老师李翰文说:“希望学院通过社会案例分析大赛,提高学生对社会工作的认同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将社会工作的专业理念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康养护理学院:李翰文、晏华英

摄影:张荃博

初审:王小方、万成利

复审:陈雯

终审:陈永清

2023年3月16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