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康养护理学院】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康养护理学院开展2022年学生管理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3-01-01    阅读:

2022年12月30日上午,康养护理学院于成都东区131会议室开展2022年学生管理工作总结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讷主持,康养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永清、副院长张翼、党总支副书记陈雯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大会旨在总结过去一年的学生管理工作,提升辅导员专业技能,展望下一年度工作。 

总结会现场 

会上,教研工作负责人曾敏、党建工作负责人万成利、团学工作负责人晏华英、日常工作负责人杨涓和就业工作负责人杨帆分别就教育和科研、党建工作、学生会团总支工作、班级日常事务管理及学生毕业就业等一系列工作进行了2022年度工作总结,并对2023年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曾敏说:“作为辅导员,要了解、关注学生,增强学生工作的有效性,通过讲安全、讲制度、讲专业、讲规划,助力学生再塑梦想、蜕变启航;要不断强化理论学习,了解行业领域前沿发展,持续加强谈心谈话、心理辅导、职业生涯辅导、科创指导等专业技能学习,做勤思善学、学习型辅导员。辅导员团队应共享资源、碰撞思想、协同进步、群策群力,为学生守护人身财产安全的底线,筑牢思想价值引领的高线。”万成利说:“辅导员未来在班级管理提升方面,要合理分配带班时间,提升工作效率;加强自身修炼,强化专业知识学习;重视团队交流,发挥协同育人合力。在党建工作提升方面,辅导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团队政治素养;夯实党建基础,推进党建规范化、标准化;全面统筹规划,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加强党建引领,注重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晏华英在总结中谈到:“下一步团学的工作重点是加强团队组织建设,增强团队凝聚力;进一步优化工作服务职能、提升工作效率;提升干部队伍质量,充分发挥学生干部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发展的作用;整合有效资源,挖掘品牌活动,提升活动影响力。”杨涓认为:“本年度,日常管理小组工作前瞻性、团队的耐心、工作温度还不够;工作的准确性和及时性有待提高。下一步工作中,希望辅导员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日常工作板块工作的质量、内涵、温度,坚持立德树人。”杨帆提出:“辅导员需建立严密的逻辑思维体系,学会情绪控制,培养应变能力,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加强对学生干部的交流和培养,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水平;在毕业生就业工作方面,就业工作小组要在就业资源发布的及时性、就业渠道的覆盖面等方面下功夫,同时,在假期中要有序推进就业工作。”任讷补充到,大学生是创新创业大赛主力军,辅导员要高度重视各项学生比赛,鼓励学生组队参赛,激发潜能,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到各项竞赛中,从比赛中获得经验,锻炼能力。 

学院领导作总结 

张翼对辅导员在本年度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希望老师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行动去迎接挑战,不断优化工作方法,以打造品牌化活动为目标,来年工作更上一层楼。陈雯也肯定了老师们一年来对学生工作的用心和努力,希望大家在未来能够优化工作思路,精进学习。陈永清讲到:“辅导员要有危机忧患意识,肯付出、敢担当,努力提升业务水平和专业素养,同心协力谋发展,争做有态度、有温度、有高度、有深度的辅导员。” 本次总结会是对2022年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的总结与反思,让老师们对2023年学生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全体辅导员表示,将在未来的工作中,认真总结经验,探索规律,提升效率,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使自己的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康养护理学院:王小方

摄影:王小方

初审:万成利

复审:陈雯

终审:陈永清

2023年01月01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