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康养护理学院】学习党的二十大,书写新时代红色青春——学院开展“强国复兴有我,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女大学生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2-11-18    阅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展现女大学生的青春风采,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康养护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于10月21日至11月8日,开展“强国复兴有我,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女大学生演讲比赛。 

活动宣传海报 

此次活动共评选出20份优秀演讲作品。同学们紧扣主题,融入多媒体课件和配乐等形式,慷慨激昂地演说自己的理想与抱负,展现了青年女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最佳作品获得者王孟云同学身着护士服,将白衣天使的“白”和红色故事中的“红”相结合,通过达州市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段炼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英勇事迹,引出自身作为当代女大学生和未来的医护工作者身上肩负的职责与使命,凸显主题“强国复兴有我,书写红色青春”。该作品已于11月10日报送至四川省妇女联合会宣传部。 

获奖学生演讲作品 

未来属于青年,青年也属于未来。此次女大学生演讲比赛展现了当代女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学生会宣传部指导老师李翰文说:“新时代的女大学生就要有敢作为、敢担当的青春风采,要有奋发图强、积极向上的朝气。中国青年要将国家历史使命与自身实际结合思考,坚定理想和信念,彰显‘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面貌,展现当代女大学生立足新时代,奋斗新征程的青春风范。” 

康养护理学院:何黎、李翰文、晏华英

摄影:张荃博

初审:王小方、万成利

复审:陈雯

终审:陈永清

2022年11月18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