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研动态】老年服务与社会工作教研室赴三社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开展“人才培育·守护青银”成华区社工人才培育专项课程
发布时间:2023-03-19    阅读:

为深入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培养一批专业性强、综合素质高的“一老一小”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在成都市成华区民政局和成华区社会组织孵化园的指导下,成都市成华区三社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与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共同开展“人才培育·守护青银”成华区社工人才培育专项课程培训。2023年3月14-16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老年服务与社会工作教研室共7位教师赴三社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为50名学员开展为其三天的老年社会工作及儿童社会工作的培训。 

教师理论授课 

此次培训立足于成华区老年和儿童专业社工人才需求量激增、基层社会工作人员专业理论缺乏、基础社会工作人员实务能力不足、全区“一老一小”社工体系规划不强等问题,老年服务与社会工作教研室的7位授课教师通过构建“专题理论+实务实训+场域实践”的培育机制,以知识和职业技能的掌握为核心,从实际出发,突出实用性,兼顾知识体系完整性,全方位培养成华区“一老一小”专业人才。 

学员小组讨论

此次培训不仅帮助50位学员掌握“一老一小”的国家政策和发展趋势,了解如何在机构、社工站和社区中发挥社会工作优势、提升服务品质,也是社会服务的重要实践。老年服务和社会工作教研室将坚持康养护理学院“产学研用”一体化办学模式,不断开展各类专业相关社会活动,更好地服务地方社会经济。 


撰稿人:雷震宇

摄影:李思禹

审核:张翼

终审:陈永清

2023年3月19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