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研动态】早规划,促就业--护理教研室举办“护理专业职业前景发展与规划”专家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18    阅读:

11月18日下午,由康养护理学院护理教研室主办的以“护理专业职业发展前景与规划”为题的护理职业认知讲座在成都东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特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刘春娟教授主讲,康养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雯,院长助理、护理教研室负责人梅超南出席、护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及护理学专业学生代表参与讲座。  

刘春娟老师主讲现场 

首先,梅超南为此次讲座致辞,并对刘春娟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刘春娟以“护理专业的发展前景与规划”为题,主要从中国护理专业的发展现状、护理的就业前景与就业方向、护理职业发展规划与职业素养三个方面展开讲座,并联系自身经历,结合临床案例和护理学相关理论,与学生积极互动,引导学生从临床护理、护理管理、护理教育、护理科研等各个领域做好短期和长期的规划。在答疑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从护理学专业的就业、自身职业发展方向及个人专业兴趣等方面与刘春娟进行了交流。 

最后,护理教研室教师陈时奉就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树立专业自信,全面审视护理学专业及自身优势,科学合理地规划职业生涯目标,提升能力,努力实现目标。 

护理教研室教师及学生认真听讲座现场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刘春娟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结合个人丰富多彩的经历和临床案例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讲座。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护理学的发展前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学习护理学的信念和动力,同时也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发展规划有了初步的目标的愿景。                                     

撰写:黄琴

摄影:黄琴

初审:刘冬冬

复审:梅超南

终审:陈永清

2022年11月18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