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康养护理学院全面开展“开学第一课”教学质量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4    阅读:

大学是青年学生告别中学、走向社会的重要转折期,大学生涯的“开学第一课”——《入学教育》则是引导青年学生正确认识大学、理解专业教育、职业规划、就业前景的大学启蒙课,对大学新生具有特殊教育意义。

入学教育线上督导巡教中

2022年秋季学期因受疫情影响,康养护理学院7个专业新生(包括专升本)共计83个班级4000余名学生于9月3日-4日两天以线上报到的方式开启大学生活,并于9月5日全面启动在线学习。为了线上教学的顺利进行,并及时应对突发情况,康养护理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全面开展了《入学教育》课程的教学质量督导、巡教、服务工作。

入学教育线上督导巡教中

自9月5日起为期2周的《入学教育》,共在线开展372场次。线上教学对于课堂组织、教学管理与教学效果都面临较大考验。康养护理学院组建了专门教学团队,优化教学内容,积极主动尝试教学方式变革,探索在线教学创新。同时,学院从平台资源、技术支持、教学辅助等多方面协同联动,实时监控线上教学情况,每日汇总通报线上教学情况,总结存在的不足及优化改进的方向,共同为线上教学的顺利实施与质量控制提供保障,努力维护正常教学秩序。

入学教育线上督导巡教中

康养护理学院“开学第一课”的在线教学开局良好,教学总体运行顺畅,在教学督导中也发现对新生在线教学的方式、内容、课堂组织、课堂控制还有待进一步的完善和优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应不断调整督导方式和提高应对能力,为以后在线课程的质量提升与管理做好更充分的准备工作。

撰稿:郝刚

图片:王莲凤、王美玉、郝刚

审核:梅超南

时间:2022年9月14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