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睿达社工 >> 睿达风采 >> 正文
睿达社工
春风送暖,夕阳无限 ——暨睿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遐龄居颐养生态园养老院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9    阅读:

2018年3月24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睿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睿达”)在遐龄居颐养生态园开展了一次爱心送暖活动,活动以“春风送暖,夕阳无限”为主题。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长者们感受到睿达大家庭带去的温暖和关怀,为长者们的日常生活增添一点春天的气息。

3.jpg

图为学生与老人合影

在长者们和志愿者们的欢声笑语中,主持人宣布活动正式开始。随着动感的咖喱咖喱音乐声响起,志愿者们迅速站好队,跟着音乐声尽情地舞动。长者们瞬间被志愿者们点燃了激情,有的跟着挥舞手臂,有的还跟着志愿者一起跳舞。在热烈的舞蹈过后,当然是要安静下来休息休息,所以志愿者为长者们深情演唱了一首《我只在乎你》,长者们也不自觉的唱了起来。虽然志愿者一曲已经唱完,但动人的歌声却余音绕梁,使长者们意犹未尽。同时为了让长者们感受到春天的气息,我们特意准备了拍拍操,让长者们感受到春天的生机昂然,在充满生命气息的季节里为他们增添活力。接下来那耳熟能详的黄梅戏曲带着长者们回忆他们年轻时的点点滴滴,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长者们一个个精神矍铄,活力满满。幸福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今日的表演进入尾声,音乐照顾这个压轴节目也顺势登场。在轻松欢快的背景音乐下,志愿者们面对面地给长者们教学,长者们学得很快,不一会儿的功夫,大部分的长者们都能跟着音乐自己做起来。伴随着主持人对长者们的祝福,我们的演出活动也顺利落下帷幕,长者们也拿着我们送出的小礼物与我们开心的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长者们不仅活络了筋骨,强健了身体,还感受到了志愿者们送来的温馨以及志愿者们所带来的活力。志愿者们对长者送去了新春诚挚的祝福,长者们也感受到了春日的温暖、生机与活力。

这次的活动中,志愿者们在为老人带去欢声笑语的同时,也让自己感受到了春天的美好与活力,得到了心灵上的平静与发自真心的快乐。不仅如此,通过这次活动,我相信志愿者们将会更加投入老年人服务的事业当中,同时对睿达也会产生更强的归属感与自豪感。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