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教学基地 >> 产学研一体化基地 >> 正文
天府老年大学
发布时间:2022-03-22    阅读:

       天府老年大学是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于2018年3月,基于联合国老人“独立 尊严 参与 照顾自我充实”五原则和“第三年龄”理论创办的“第三年龄大学”。依托天府学院教育资源,天府老年大学成为四川省乃至全国第一所由高校举办的面向全社会老年群体开放的新型全日制老年大学。学校首次将大学的学分制引入到老年教育中。学员修满规定学分即可获得荣誉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

       天府老年大学秉承“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积极推动城市老人积极老龄化实践。通过营造老年友好环境,帮助生活能够自理的活力老人实现组织重构,生活重构,角色重构,主动按自己的权利、需求、爱好、能力参与社会活动。不仅使学习成为退休后的生活方式,同时发挥自身优势、资源优势为社会服务,并得到充分的保护、照料、保障和尊严。

       天府老年大学地处成都东三环龙潭立交外侧,位于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校园内。高校背景提供了多元化的老年教育平台,使得学校具有非常鲜明的办学特色。

  • 独特的人文环境

       共享天府学院师资、教学、设施、图书、场地资源。

       与大学生为伍,一起学习、交流、开展校内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

  • 优良的学习条件

       配有音乐、舞蹈、保健、书画、茶道、心理等专业教室。

       近百门课程,涵盖人文、社会、自然科学,及护理、健康养生、音乐、书画、摄影、舞蹈、手工艺、旅游、园艺、茶艺、计算机、理财、英语等兴趣类课程。

  • 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

       引导组建文学、艺术、体育、音乐、美术、摄影、歌唱等各类社团并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 健康护航

       智能体检设备为每位学员建立健康档案,定期评测健康状况,检测血压、血糖、血氧、心率、呼吸、体温等数据。

  • 星级住宿设施

       适老化改造的独栋别墅式学员公寓。

       房内标配智能照明,WIFI覆盖,智能卫生设备,智能电视,新风系统,PM2.5过滤,小分子直饮水,一键服务呼叫,24小时热水供应,房间专属洗衣机。

       专用中央厨房,按照四季养生和老年人的自身特点,制定食疗养生食谱。

       天府老年大学在办学实践中树立了“独立、达观、乐活、有为”的老年教育文化,也给学员传递了“自信自强的独立精神、登高望远的达观精神、享受知识的乐活精神、老骥伏枥的有为精神”。

       天府老年大学官方网站:http://www.tfu3a.com/single-u3a-tflndxjs.html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