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成都老年人生活图谱与养老需求“二期”调研志愿者招募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26    阅读:

一、项目简介

本项目为“四川城市养老服务资源的供给与配置效率研究”(四川省社科联十三五规划项目)的子项目。以成都、绵阳两市为代表,通过实地调研等方法,收集数据和相关信息,刻画四川城市老年“生活图谱”(全方位地刻画老年人的生活现状以及养老需求),研究四川城市养老服务资源的供给与配置效率问题,构建四川城市养老服务体系模型。

2018年项目组已完成“成都市老年人生活图谱与养老需求一期调研”共收集问卷551份。完成“成都市机构养老供给能力调研”,收集有效问卷98份,并形成《养老大数据:2019成都市养老机构评价报告》发布于四川在线。

2019年上半年,项目组将开展“成都市老年人生活图谱与养老需求”项目的补充调查,即二期调研工作。该项目由西南财大学天府学院康养护理学院与四川天府老龄产业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举行,对成都市五城区老年人生活现状与养老服务需求进行调查。

现面向四川所有高校、研究机构招募20名社会调研志愿者。

一、要求如下:

(1)志愿参加本次调查活动;

(2)每个星期保证至少1天的时间参与调研活动,中途不得无故退出;

(3)有良好的沟通能力、责任心、性格开朗活泼;

(4)身体健康,能满足相应志愿者工作的要求,服从活动安排,具有团队意识及较强的组织纪律性。

二、工作内容:

(1)跟随项目组老师到成都市五城区的居民小区附近的广场、公园等场所对老年人进行问卷访谈;

(2)调研时间暂定为4月8日-4月18日,根据实际情况更改。

三、收获:

(1)通过本次社会调研,您可以锻炼人际沟通与理解能力;

(2)通过本次调研,您将对养老行业的供给与需求现状有全新的认识;

(3)通过本次调研,您可以了解社会调查的过程,为今后的学习、工作奠定基础;

(4)我们将为在调研中认真、负责的模范志愿者颁发志愿者荣誉证书;

(5)我们将为参与调研的每一位志愿者提供志愿者服务证明材料;

(6)如果您是来自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的学生,本次调研可以帮助您获得校外义务时间。

四、补助:

(1)志愿者每人每日补助餐饮费20元;

(2)报销交通费用,需提供发票。

招募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4月5日17:00。

报名方式:填写志愿者申请表,并发送到邮箱XCTFKY@163.com。

咨询电话:13540658901(杨柳)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