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简章 >> 正文
招生就业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3年护理专升本报考指南
发布时间:2023-03-09    阅读:

1学校、学院简介 

1.1学校简介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是经教育部(教发函[2006]81号)批准设立的本科独立学院。现有绵阳校区、成都校区、德阳校区三个校区,占地面积共计1900余亩。学校围绕川渝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定位于培养适合区域经济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现有本科专业40个,专科专业30个,涉及经、管、文、艺、工、法、医、教八大学科,初步形成各专业相互支撑、交叉渗透、协调发展的专业发展格局。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学校先后获得“中国最具办学特色独立学院”称号、“亚太区最具发展潜力品牌院校”称号、“中国设计教育成果奖”称号、“21世纪中国教育改革创新示范院校”称号、 “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本科院校”等称号。2017年2月,学校通过了ISO9001:2008认证审核,成为获得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高等院校。 

德阳校区 

成都校区 

   

1.2学院简介 

康养护理学院是学校“产-学-研”一体化办学的试点学院,是四川省134所普通高校中唯一一所覆盖了康养产业所需的护理康复、服务与管理、社会工作三大类人才培养的学院。学院“以学历教育+职业教育为基础,以护理中心、医疗康复中心、养老机构、天府老年大学等产业运营为依托,以四川天府老龄事业发展中心为支撑”,全面打造“产-学-研-医-护-养”六位一体的运营模式。 

学院下设护理学、康复治疗学、社会工作、健康服务与管理四个本科专业,及护理、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社区康复三个专科专业。学院力争把康养专业集群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办学实力强、具有一定学术影响力的、特色鲜明的专业集群。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培养出社会广泛认可的一流应用型专业人才,彰显对外交流与国际合作的优势和特色。 

2护理学专业 

护理学专业为康养专业群核心专业。本专业培养热爱护理事业,知识、能力、素质协调统一,具备护理专业理论基础及人文社会科学等知识结构,具备对服务对象实施整体护理及专科护理的能力,以及初步的教学能力、管理能力和科研能力,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卫生保健事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人文与科学素养、职业素养和创新精神,能胜任临床护理、康复护理、老年护理等工作岗位,未来可担当护理管理责任的应用型护理人才。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各级医疗卫生单位、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各类养老、儿童及职业健康服务机构等,从事临床护理、专科护理、社区护理、老年护理及卫生保健等工作及服务管理工作。 

校内实验室及实训基地

   

                            健康评估室                              数码显微互动实验室                         妇儿实训室 

   

                      老年及内科护理实训室                   模拟ICU                                            模拟手术室 

   

                            生命科学馆                              康复护理实训室                                化学实验室 

学生风采

   

                             组胚实验                                心肺复苏                                                医用化学实验 

   

                        模拟外科手术                              外出参访                                                趣味运动会 

   

                        护理礼仪大赛                            护理技能大赛                                           健康评估 

3办学条件 

3.1临床教学及实践实习基地 

37个校内专业教学实验室,设备资产1518万元;临床教学实习基地123所,其中,合作办学医院4所,直属医疗机构1所,非直属附属医院3所,教学医院32所,实习医院87所;临床教学基地中有三甲医院64所,三乙医院16所,三级医院2所,二甲24所,二乙医院5所,专科医院5所。79家行业代表性的康养集团、养老机构、社会服务中心。

 实习基地

数量

临床教学实习基地

123

合作办学医院

4

直属医疗机构

1

非直属附属医院

3

教学医院

32

实习医院

87

3.2师资力量 

康养护理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233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7名,专职教师中62.4%有行业工作经历。 学院外聘12名来自高等医学院校和三甲医院及相关行业中正高级职称的专家及具有多年丰富经验的管理者组成“专家团队”,其中含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1名,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专家1名,为专业和学科的发展引航掌舵.学院外聘30名以上高等医学院校和三甲医院及相关行业副高级以上的骨干力量作为兼职教师/客座教授,对教学质量严格把关。师资队伍结构上形成了“老、中、青”,制度上形成了“传、帮、带”。

                           

                         隋国辉 教授                             蔡山彤 副教授                                 张翼 副教授 

       四川医养(康养)产业领军人物            华中科技大学硕士                     美国加州州立大学硕士                                    

  

                                                            梅超男                                               陈时奉               

                                               成都中医药大学医学硕士                    四川大学护理学硕士 

4定制化“专本衔接”人才培养 

学院遵循“因材施教、质量为本”,发扬康养专业群其他专业专升本教学中累积的成功经验和创新成果,按照“固基础、强理论、增深度、扩广度”指导思想,立足本科人才培养目标,打破形式化思维和固有教学计划,开创“专-本衔接小学期”,在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框架内完成专-本课程级标准的衔接,确保本科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 

5人才培养特色 

1、预测行业需求变化,基于“0-4-10”模式构建人才培养方案。 

2、理论与临床充分结合,使学生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 

3、重视护患沟通,培养学生多方合作能力。 

4、以专业群为支撑,提升学生“全人护理”能力。 

5、深化教学改革,建立应用型为导向的学生多元综合评价体系。 

6、基于社工督导方法,推行双导师制育人。 

6生源及就业去向

 

7考生问答 

1.专升本毕业证是不是全日制本科文凭?

答:全日制本科。

2. 专升本阶段是不是必须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呢? 

答:学校鼓励同学们自我提升,但英语四级是否通过不影响本科授位。 

3. 实习资源以及实习时长如何?

答:学校目前有121所临床教学实习基地可供选择。毕业实习按照护理学专业国标要求需要完成40周的临床实习。 

4. 本科毕业论文难吗? 

答:我校2022届护理学本科毕业生论文一次性过关率99.6%。 

5. 护理学专业师资及教学资源保障? 

答:学院护理学专业是省内民办高校第一个获批设立的护理学本科专业,已连续几年接收省内各院校的护理专升本学生。学校师资以医学和护理专业硕士及临床经验丰富的老师进行授课,同时实行班导师及辅导员双师制。

6. 学校录取分数及招生人数是多少? 

答:学校每年的录取分数及招生人数会根据对口学校录取分数线划档,以学校官网发布的通知为准 。

7. 可以申请助学贷款吗? 

答:可以,领取本科录取通知书后可以到生源地办理助学贷款。 

8. 学生寝室环境如何呢? 

答:2023年专升本全部在罗江校区,宿舍标准是6人间,寝室配有独立卫浴、空调、饮水机。

9. 升本后还能加入社团与学生会吗? 

答:可以,欢迎大家加入学校各大学生组织。 

8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港路399号 

康养护理学院咨询电话: 

陈老师19983215885

任老师18380328218 

学院官网:kyhl.tfswufe.edu.cn 

请扫描以下二维码,关注学院官方微信或添加招生咨询老师微信,了解更多招生信息。

    

                        康养护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陈老师微信                                任老师微信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