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简章 >> 正文
招生就业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1年(单招)护理专业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1-02-28    阅读:

一、 康养护理学院简介

康养护理学院位于学校成都校区,包含社会工作、健康服务与管理、护理学三个本科专业,护理、老年服务与管理、社区康复三个专科专业。康养护理专业群是我校“双一流”建设工程重点培育项目,学校重点投入,将在短期内打造成为“西南一流”、中期“国内一流”的特色专业集群。

二、招生计划

专业代码:620201

计划人数:中职 140人,普高140人,共计280人

三、专业特色

1、护理专业培养热爱护理事业,知识、能力、素质协调统一,具备护理专业理论基础及人文社会科学、社会工作、机构运营管理、老年康复护理等知识结构,具有较好的基础护理、专科护理特别是老年护理的基本能力,适应护理行业一线需要,具有良好的人文与科学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能胜任临床护理、康复护理和老年护理工作岗位,未来可担当护理管理责任的应用型护理专业人才。

2、护理专业与3所三甲医院合作办学,拥有校内30个专业实验室、2个产业教学基地,校外72所合作医院,73家合作养老机构。

学生实习医院(部分)

医院名

地区

医院名

地区

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

成都市

眉山市中医医院

眉山市

成都市第六人民医院

成都市

绵阳市人民医院

绵阳市

华西医院西藏成办分院

成都市

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

绵阳市

华西第四人民医院

成都市

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

自贡市

成都市第十人民医院

成都市

自贡市第五人民医院

自贡市

成都363医院

成都市

自贡市中医医院

自贡市

彭州市人民医院

成都市

泸州市人民医院

泸州市

郫都区人民医院

成都市

泸州市中医院

泸州市

郫都区中医医院

成都市

资阳市人民医院

资阳市

3、产·学·研·用一体化办学,自建老年大学、护理中心,“医院-养老机构-社区-家庭”全场景育人平台。

4、设有省内民办高校唯一护理学本科专业,护理专业学生专升本通道畅通,成绩优异者可通过专升本进入本校护理学本科学习。

5、建设有西南地区最完整的康养职业教育体系, 通过职业培训与学历教育的有效融合,提升学生就业综合竞争力。

四、就业去向

主要面向各级医疗卫生单位、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各类养老机构及职业健康机构等,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老年护理及卫生保健等工作及管理工作。成绩优异者可通过专升本考试进入本校护理学专业学习。

五、 核心课程

基础护理学、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老年护理技术等。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