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康养护理学院】“求同存异,多元参与社区发展”学院第二届社工案例分析大赛初赛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3-23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工作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提升学生的社工实务能力,在第17个世界社工日到来之际,康养护理学院在3月22日中午于成都东区举办了“求同存异,多元参与社区发展”第二届社工案例分析大赛初赛。 

社工案例分析大赛是社会工作专业的一项传统的特色学科赛事,参赛队伍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对各案例进行剖析,针对一些社会前沿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以案例展示及分析形式进行初赛。本届大赛共17支队伍,各队以PPT汇报的形式,从案例背景、需求评估、服务过程、结案评估、工作反思等方面进行汇报分析。 

比赛现场 

本次案例分析大赛各队伍聚焦于社区发展,涉及“乡村振兴”“社区孤残老人帮扶”“失独老人安置社区适应性”“医务社工社区服务”等多元主题,各队伍主讲人分析过程清晰流畅,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由老服社工教研室六位社工专业教师组成的评委团,分别从案例背景、需求分析、专业方法和理论指导各方面进行评分,并给出建议,同学们受益匪浅。本次初赛共选拔出《不惑之年——回归社会》《社区高龄孤残老人帮扶个案》《乡村振兴——家滋味》《老年婚恋》《神秘钉子户》5组优秀案例进入决赛。 

初赛现场 

社工案例分析大赛初赛顺利开展,这不仅是一个知识性的比赛,同时对于促进学生专业能力提升、提升学生的思辨思维也是一次有益的实践,期待在决赛中各队伍有更精彩的表现。 

康养护理学院:张蕊、曹原

摄影:唐晓羽

初审:宋亚荣

复审:张翼

终审:陈永清

2023年3月23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