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康养护理学院】“一双巧手,变废为宝”——学院举行“心随手动,物尽其用,变废为宝”作品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4    阅读:

为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宣传环境保护与资源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康养护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科技实践部于12月9日至12月13日举行首届“心随手动,物尽其用,变废为宝”作品征集活动。

一等奖作品《蓝孔雀》 

此次活动共收到112名同学的投稿作品,参赛选手充分利用生活中的闲置物品,结合自身独特的创意,把闲置物品变成了精美的作品。参赛作品做工精细、创意十足,充分展示了康养学子较强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科技实践部干部与团总支、学生会指导老师对作品进行分级评选,以作品整体展现、创意设计及环保观念三个方面作为评审标准,最终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中,一等奖的作品《蓝孔雀》,作者用毛线、卡纸、木棍将孔雀刻画的栩栩如生;二等奖的作品《银杏玫瑰》,作者将银杏落叶收集起来,手工做成玫瑰花,并配合树枝做成花盆,最终呈现出美丽的“银杏花束”,将秋天以“银杏花束”的形式记录下来。 

二等奖作品《银杏玫瑰》 

“心随手动,物尽其用”。此次活动中,参赛者巧用创意,让原本将要被闲置的物品重新拥有“生命”的色彩。团总支、学生会指导老师褚宁伟表示:“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调动了他们的积极性,挖掘了他们的动手潜能,帮助其了解资源可持续性发展的重要性,同时也培养了学生对废旧物品再利用的环保意识。” 

康养护理学院:张欣怡 、李翰文、晏华英

初审:王小方、万成利

复审:陈雯

终审:陈永清

2022年12月14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