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康养护理学院】“消防放心中,共筑平安梦”——学院开展消防知识答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4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构建安全校园,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康养护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权益部开展消防知识答题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阶段,初赛于11月12日至11月20日通过线上学习通开展,决赛于11月21日在成都东区教学楼239教室开展,学院教师代表及团总支、学生会书主处成员担任决赛评委。 

消防知识答题系列活动受到学院学生积极响应,初赛参赛者累计超过4000人,经过初赛的角逐,共10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分为基础必答题和即兴作答两部分。基础必答题为客观题,主要考察同学们的消防基础知识,即兴作答为参赛者现场随机抽题作答和评委提问,主要考察假设同学们面临发生火灾,如何提高快速处理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 

活动获奖人员 

参赛选手充分发挥消防知识储备能力,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认真应考,充分展现天府学子好学、善学、广思、全能的优秀品质,得到评委老师和工作人员一致好评。经过决赛的两轮比拼,最终6名同学脱颖而出,邹丽萍荣获一等奖,池雨迅、吴雨潼获得二等奖,王红媚、何静、陈双梅获得三等奖。 

活动现场 

决赛最后,指导老师贾林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消防知识的热情,锻炼提升了同学们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急及处理能力,推动了消防知识在校园中的传播与普及,使学院师生认识到消防知识学习的重要性,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和创造安全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康养护理学院:罗洁、钟越、李翰文、晏华英

初审:王小方、万成利

复审:陈雯

终审:陈永清

2022年11月24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