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康养护理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11-23    阅读:

为充分发挥以赛促建、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重要价值,逐步完善我院名优师资队伍建设制度与机制,以示范引领带动提升整体教学质量水平,我院组织了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大赛。通过11月16日的初赛,39名参赛教师决选出9名进入决赛。决赛于11月23日在成都校区(东区)举行,邀请了学院名誉院长江蓉星教授、特聘专家张力华教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周尧、教务处副处长钱晓芳、智能金融学院副院长陈娴担任评委,学院所有教职员工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比赛观摩。 

决赛中,9名参赛教师在初赛获胜基础上,通过精心准备,展示出了更好的课堂质量和教学效果。在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们着力思考与运用“以学生为中心”的基本理念,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方面都表现出较高水平,特别是课程导入和课程思政融合方面,得到了评委专家的赞许。在9名老师展示完毕后,何腾飞老师为大家带来了学工类课程的示范教学,为本次大赛增添了更加多样化的色彩。 

 参赛选手汇报现场 

在总结与点评环节,江蓉星结合医学专业课程特点,对教师们的教学资料制作及授课语言提出了“咬文嚼字”的更高要求;张力华对参赛教师们的授课选题与设计进行了指导,并从授课主题及授课深度等方面给出了专业建议;周尧就医学与人文社科类两类课程的教学方法改革创新提出了建议。最后,学院副院长蔡山彤对本次大赛做总结,指出本次教学大赛客观体现了我院教师团队的真实教学水平,也展现了康养护理学院教师努力精进教学能力、不断探索教学改革与创新的新时代教师的风采,是全院教职员工的优秀榜样。 

 专家评委与参赛教师合影 

经专家评委的评审,王志、王岚、杨美、曾莲、罗颖、宋亚荣、王莲凤、姚雪梅、蒋研等9名参赛老师分获一、二、三等奖。在此特向此以上教师表示祝贺,也号召学院所有老师向其看齐,不断钻研教学方法改革、能力与课程思政融合培养等,努力创新,提高水平。随着决赛最终结果的公布,本学期教学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希望在下一次的教学大赛中,能看到更多参赛老师的身影和更上层楼的教学水平,推动康养护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 

撰稿人:李晨玉 

摄影:张梨 

初审:郝刚 

复审:张翼 

终审:陈永清  

2022年11月23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