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康养护理学院】悦读青春,启梦天府——学院开展专升本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16    阅读:

9月5日开始,康养护理学院2020级专升本的3500余名新生相聚云端,开启了精彩的入学教育之旅。本次入学教育系列课程由康养护理学院辅导员和任课教师精心策划,集体备课,打造开学第一课、第二课堂和系统培训使用说明、专业认知教育、安全教育、班团建设、职业生涯规划以及寝室文化建设七大板块,帮助专升本新生们更全面地了解学校、了解学院、了解专业,培养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更好地规划自己本科阶段的学习生活。

专升本入学教育

学院师生克服疫情影响,线上授课中通过设置签到、分享、案例分析等环节,征集、展示优秀学习心得等方式方法,增强学生的参与感、仪式感,通过EQ、企业微信、腾讯会议等多平台协作,最大化保障授课效果。

 学生认真参与课堂活动

学生在线学习

在“开学第一课”中,各班辅导员与学生相互认识,讲解班级管理要求,激励学生积极担任学生干部,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第二课堂和系统培训使用说明课程上,学生志愿者团队协助辅导员针对第二课堂的具体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对各系统(EQ、企业微信、学习通、易班等)的使用进行说明和实操;专业认知教育课程由专业教师针对专业特性,明确同学们的专业方向与学习重点,增强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和职业自豪感,帮助同学们树立学习信心;安全教育课程主要学习《学生手册》及国家安全、财产、消防、人身、心理安全等,以实际案例警示同学们“安全驻我心”;班团建设课程上,同学们积极展示自我,参与竞选班委,最终通过线上投票和综合评估,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班团干部,班级凝聚力和执行力得以提升;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上,老师们引导学生要正确做好个人认知、职业认知,多去尝试,发现自我;努力付出,发展自我;早做规划,成就自我。

 在课后反馈中,同学们表示:入学教育课程会是他们启梦天府的风向标,接下来的日子里,定会坚定医学初心,珍惜最美青春,在逐梦的路途中脚踏实地,行稳致远,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康养护理学院:何腾飞、曾敏

图片:何腾飞、王小方

审核:王小方

 2022年9月16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