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大事记

2012.9   老年服务与管理研究所成立,开办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专科)。

2012.10  发起《成都市五城区老年人生活质量与养老服务需求调查》,每年持续对五城区老年人生活质量与养老服务需求进行调查跟踪。

2013.5   与台湾明新大学(台湾最早设立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大学)建立起了长效的学术、人才合作交流关系。

2013.6   指导学生组队参加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发起的“第二届‘金拇指’大学生公益项目创新大赛”,《社区独居老人邻里支持网络构建的社会工作介入》、《魅力夕阳》两项目分获“优胜奖”、“提名奖”。

2013.8   开办第一届老年服务与管理辅修专业。

2013.9   社会工作研究所成立,开办社会工作专业(本科,老年社工方向)。

2013.11  承办2013年首届西部养老服务产学研国际合作论坛。

2014.2-2014.6   启动第一批校外实训实践基地建设,与成都市第二社会福利院、成都晚霞社会养老服务中心、遐龄居颐养生态园、成都朗力养老服务中心等养老机构建立起长效的科研、人才合作关系。

2014.2-2014.6   参访台湾长庚养生文化村、双连安养中心、台湾清福养老院、福乐多医疗福祉事业、台湾省宁园安养院、建安长期照料中心等有代表性的养老机构。

2014.5   受绵阳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委托,撰写《绵阳市养老服务业现状调查项目方案》。

2014.6   指导学生参加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发起的“第三届‘金拇指’大学生公益项目创新大赛”,《夕阳无限好——老有所“规”》、《拾光筑爱之最美夕阳情?让爱洒满空巢》、《说句心里话——让爱不再孤单》分别获得“优秀奖”、“优胜奖”。

 2014.10-2014.12   与成都市第二社会福利院合作研发养老行业职业教育课程。

2014.11   与英国ULSTER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建立学术、科研、人才合作交流关系。

2014.12   参加2014年全国养老服务职业教育与产业对话活动。

2015.4   与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共同承办“未来养老机构新形态与人才培养模式——暨台湾老龄产业经验分享论坛”。

2015.9   开办社区康复专业(专科层次)。

2015.11   指导学生组队参加成都市锦基金发起的“第四届‘金拇指’大学生公益项目创新大赛”,其中闪耀朝阳红团队荣获“优胜奖”。

2016.3   指导学生参与第七届蓝桥杯社会公益团队赛全国选拔赛,凭借项目“微光——微信链接资源照亮社区长者”荣获社会公益组优秀奖。2016.4完成西南地区首个养老服务专业(群)实验室建设。

2016.5   指导学生参加由全国民政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的“第七届全国职业院校民政职业技能大赛”,在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中我校喜获优秀组织奖,4名学生获得个人三等奖,其中3名学生获得养老护理员中级证书。

2016.9   举办“校企合作协同创新,共育养老行业人才——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实训交流会”。

2016.9   四川首届《老年社会工作(基础研修)》开班。

2016.10   受邀参加第四届中国(四川)国际养老产业博览会,并作为高校代表就老年服务与管理人才的双元制培养模式做主题发言。

2016.10   受邀参加哥伦比亚大学-复旦大学国际老龄人群健康峰会。

2016.11   启动康养专业集群建设,筹建康养护理学院。

2017.2   启动德阳罗江校区康养护理基地建设。

2017.5   启动成都校区(西区)康养教育基地(老年大学)建设。

2017.9   与自贡市第五人民医院、自贡市中医医院、眉山市中医医院3所三甲附属医院达成合作共建护理专业协议。

2017.10   成功申报护理专业(专科层次)。

2018.1   与四川老年大学合作(四川省民政厅专项),推动养老护理师、老年社工师培训,推动老年再就业。

2018.5   成为未来大学联盟(13所高校)老龄事业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带动联盟内其它高校康养护理事业发展。

2018.7   与四川日报合作,启动四川城市老年“生活图谱”与养老服务供需研究。

2018.8   主导四川省经信委“四川智慧养老产业研究”。

2018.8   《教育导报》刊登了我院进行应用型转型的文章——《从体制机制改革入手,推动应用型转型—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应用型转型实践》(2018年8月28日第2版)。

2018.8   与四川日报、华西社区报合作的《四川城市老年“生活图谱”与养老服务供需大型调研》项目正式启动。

2018.9   我校被华西都市报、华西社区传媒评选为四川康养行业领军高校。

2018.9   《教育导报》刊登了我院进行应用型转型的文章——《从“模块”教学到“魔方”育人—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创新实践》(2018年9月3日第12版)。

2018.9   康养护理学院院长隋国辉荣膺改革开放40年·2018四川医养(康养)产业领军人物。

2018.9   护理学(本科)专业通过四川省卫健委领导与专家的前置评审。

2018.10   《华西社区报》刊登了介绍天府老年大学建设理念的文章——《新时代老年大学的新使命》、《这所老年大学真开在大学里》(2018年10月19日第3版)。

2018.10   成华区副区长万琳带领区政府办、民政、卫生、金科、龙潭工业园管委龙潭街道等相关部门领导来我校调研康养护理学院及康养护理中心建设工作。

2018.10   《四川城市养老服务资源的供给与配置效率研究》获得四川省社会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项目立项。

2018.11   启动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ACBSP国际范式认证。

2018.12   与四川省民政干部学校联合开展“百千万养老人才骨干队伍建设工程”养老评估师培训项目。

2018.12   参加“首届中国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高端论坛”并发言。

2018.12   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与四川日报联合发起的“成都市机构养老服务供给能力调研”日前完成第一阶段的实地调查工作。

2019.3   与四川老年大学合作开展养老护理师培训项目。

2019.3   四川天府老龄产业发展研究中心面向全省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社会组织或企事业单位及其相关研究人员,发布2019年度课题指南。

2019.4   举办第一届护理技能大赛决赛。

2019.4   贵州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到我校进行考察交流。

2019.5   举办第一届护理礼仪大赛。

2019.6   与四川省养老服务业协会、四川省直机关学院合作开办老年服务与管理(成人)专业。

2019.10   启动认知症照护项目。

2019.11   自主研发的教学质量全过程系统(EQ)平台并投入使用,依托EQ教学质量管理平台的课程建设、题库、作业和测评管理等功能模块,实现教师对教学组织、教学实施和学习成果检验等全过程的管理。

2019.10   成华区副区长周海燕、区教育局局长高峰、龙潭街道办主任熊辉等相关部门领导莅临我校调研康养护理学院产教融合建设工作。

2019.11   参加由四川省企业联合会、四川省企业家协会、置信大学主办的第七届中国西部人力资本高峰论坛。

2019.12   贵州省民政厅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阳惠率领贵阳市、黔南州和铜仁市民政局分管领导及贵州养老行业协会负责人等一行来我校参加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培训。

2020.4    出版《养老护理师实务》、《养老评估师实务手册》两本教材。

2020.3   为构建以学生学习为中心、教师为主导、行政教辅为辅助的学习共同体,发挥多元主体在云教学中的协同效应,我院启动了“学生·教师互助学习”计划。

2020.5   众合护理老年中心通过医疗资质评审和验收。

2020.11   中标四川省绵阳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整体规划项目。

2020.11   社会工作专业入选2020年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