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睿达社工 >> 睿达风采 >> 正文
睿达社工
“情至金秋,佳节圆梦”——我院睿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到鹤林小区开展游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9    阅读:

2017年10月14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睿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睿达”)在鹤林小区开展了一次氛围活跃的游园会,游园会以“情至金秋,佳节圆梦”为主题。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弘扬中秋文化,邻里互帮互助的活动来吸引社区居民积极参加,以此增加大家对中秋传统文化的了解,同时起到联络邻里感情的作用。老年服务与社会工作研究所教师文滢平,2015级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学姐指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71014(学生风采/睿达)“情至金秋,佳节圆梦”——我院睿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到鹤林小区开展游园活动_副本.jpg

图为睿达成员与老人合影

伴随着多彩气球的飞舞和热情的音乐,游园会就此拉开帷幕。本次游园会通过四个小游戏来开展,这四个小游戏大大的增加了与鹤林长者的亲密度。紧接着围观已久的长者们迫不及待的加入我们的小游戏当中,他们通过知识竞答、吹乒乓球、你说我猜和左右交叉的互动游戏获得印章。长者们凭印章的个数获得由我们志愿者送出的奖品。在游园会当中,鹤林小区的长者们积极主动,热情高涨,秩序井然。这不仅增强了鹤林社区的凝聚力,也进一步拉近了志愿者们和长者们的距离。同时让长者们对中秋佳节习俗和起源有了深刻的了解。

通过此次的游园会活动,既增进了社区的团结和交流,也活跃了社区的氛围。同时也让我们坚定了为老年人服务的信心和为老人献爱心的信念。本次活动让每一位志愿者都受益匪浅,我们认为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是传递爱心、播种文明的过程。我相信经过这一次的社区游园会之后,我们都会有不少的收获,也增强了各部门成员之间的协作能力,望睿达在公益的道路上发展的越来越好。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