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睿达社工 >> 睿达风采 >> 正文
睿达社工
“生命不息,温暖不止”——睿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义工招募”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5-19    阅读: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睿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关爱老人,服务社会,拓宽视野,锻炼能力”为宗旨,秉承着以“尊老为德,敬老为善,爱老为美,助老为乐”的理念,热情支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并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20141022(学生风采/睿达)“生命不息,温暖不止”——睿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义工招募”活动圆满落幕-图为招募现场.jpeg

图为招募现场

睿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立足学校、面向社区、服务社会,通过社会调查、志愿助老、开放交流、课题研究等形式多样的社会工作活动和实践,宣扬义工理念,实践义工知识、促进义工交流。

在云淡风轻,秋高气爽的季节,睿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举办这次义工招募的活动。我们从2014年10月20日开始,在时代广场展开了为期三天的摆点,有许多有爱心的同学怀着满腔的热情来我们的摆点处咨询报名。

所谓义工,义工是指在不计物质报酬的情况下,基于道义、信念、良知、同情心和责任,为改进社会而提供服务,贡献个人的时间及精力和个人技术特长的人和人群。主要义务服务一些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如养老院,孤寡老人,残疾人,社会救助等。义工不仅仅是义务劳动,更是一件有意义的劳动。因为做义工不仅让你发现所做的事情对别人有利,而且对自己也很有价值。我们所做的义工工作应该是寻找生命价值的工作。帮助别人,自己快乐.这是初为义工最深最直接的感受,在帮助别人后,看到别人因而获得快乐而自己因此也变得快乐。身为义工,心是义工.不论身在何处,不管人到哪里,离开了服务场所也处处留芳,手有余香.为这个社会需要帮助的人们提供帮助,服务社会。关爱他人,关爱自己.义工是爱的群体,把这种对服务对象的爱转化为对自己的朋友爱人同事家人的爱和关心,去让这个世界充满温暖。发动社会,服务社会.用我们的影响力去让尽可能多的社会成员都来关心我们的服务对象进而关心我们这个社会。生命不息,奋斗不已.送人玫瑰,传播文明,生命不止,奋斗不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本次的义工招募活动招募了一批有爱心,有责任感的热血青年。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我们将对他们进行系统,全面的培训,正确的传递自己的爱心,希望他们能用自身的热情和关怀把爱心及温暖传递给老人们,带去新鲜的笑声,送去温暖和祝福,加强他们对生活的积极心态,希望对他们未来的生活有所帮助。同时,让大学生们用所具备的能力服务社会,回报祖国,实现自我价值、社会价值。通过对活动的体验,磨练意志,培养尊老敬老、吃苦耐劳的精神,在感恩的环境中锤炼自我,净化心灵,升华人格。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