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项目 >> 国际项目 >> 正文
国际项目
中德项目
发布时间:2022-08-02    阅读:

 1     合作单位

合作单位:德中医学培训中心GSHTC——致力于中德两国在医疗卫生领域的交流和合作。

       

德中医学培训中心 GSHTC 致力于促进中国和德国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总部位于德国柏林。多年来德中医学培训中心 GSHTC 在跨文化背景下,以一流的培训方案,关怀式的执行方式,通过交流访问、进修培训等学习方式,协助来自中国的医务人员在德国先进医学环境中,学习掌握更加全面的医学技能。

德中医学培训中心 GSHTC 承担国家卫计委人才交流中心,四川省卫计委国际交流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专局国际交流中心公派赴德进修医生任务,受到中德两国各级医疗机构的支持。

2018年以来,受德国巴伐利亚医院委托,德中医学培训中心为该院在中国招聘护士赴德工作。

2     医务人员赴德培训方案

1.赴德短期进修

为医务人员提供在德为期3个月的临床进修,从而提高其专业素养和医学技能,涵盖所有外科科室及部分内科科室。

       

2.医学技能培训

为外科医生提供为期510天的短期境外专项医学技能培训,由欧洲各专业权威教授讲授课程,学员同步实作。

 妇科肿瘤

 神经导航内镜

 达芬奇机器人手术

 ECMO人工肺

3.医院管理培训

为医院管理人员提供与实践紧密结合的高级医院管理课程。

课程实例:为期两周的“院长高级医院管理课程”

       

3     护士赴德工作项目

3.1   项目背景

德国拥有举世闻名的医疗保险体系和高水平的医疗服务机构。卫生总费用居世界排名第三,在欧盟国家中位居第一。

德国优秀的医疗人才也备受世界各国的青睐。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德国医生、护士被周边欧盟国家高薪聘请。

随之而来的是越来越多的德国医院面临医生和护士短缺的问题,因此外国医疗专业人才大受欢迎。

为缓解这一局面,德中医学培训中心与德国联邦神经康复协会合作,为德国神经康复医院招聘中国护士。

3.2   报名条件

国内护士专业大三大专或四年本科学历。

毕业生须提供毕业证、护士资格证。在校生最迟于20229月前提供毕业证、护考通过证明。

身体健康,符合护士健康标准。

有一定外语学习能力,有英语四、六级证书者优先。

未婚,年龄30岁以下。

3.3   赴德流程

第一阶段:参加此项目的德语零基础的学员参加为期8个月的德语培训,并通过歌德学院举办的德语B1考试,通过的学员可与德国医院签订赴德合同,由我方办理相关赴德手续。

第二阶段:学员赴德国后参加医院组织的为期12-18个月的岗前培训班,期间进一步提高语言和护理专业知识,并在培训结束后通过德语B2考试和德国护资考试。

第三阶段:通过德国护士资格考试的学员转正为正式德国护士,在所属医院工作两年。两年期满后可以自由选择继续留在这家医院工作,或跳槽到其他医院,或前往瑞士、奥地利等其他德语国家工作。

3.4   项目优势

出国新概念——学习、工作同步解决。大专学历护士,可在两年后凭德国护士资格证申请德国本科升级课程,两年后拿到德国本科学历。本科学历护士可在工作同时申请在职硕士课程,两年拿到德国硕士学历。

超性价比——学员只需承担国内语言学习阶段的费用,赴德后岗前培训期间即享有医院提供的工资和休假待遇。

职业生涯提升——德国医院提供的培训和工作经历非常宝贵。在德国的学习工作,不仅掌握了德语,同时学习德国先进的护理理念和工作方法。无论定居德国,还是回国发展,都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平台。

高额的薪酬——工作后与德国同事同工同酬,享有法定节假日和每年至少28天的带薪休假。如因工作需要加班,加班费另计。

移民政策宽松——五年工作期满,学员可缴纳60个月的保险和税费,根据德国的移民法规定,该学员可享有申请永久居留的权利,即拿到绿卡。

一人关注养活全家——在德国工作的外国人,和德国公民享有同等的医疗和教育保障,看病、买药等相关费用由医保支付,公立学校从小学到大学都是免学费,德国的医疗保险是以家庭为单位,一人缴纳保险,全家入保。

拖家带口去德国——在德国有工作签证的外国人,配偶和子女可申请家属团聚签证。持有家庭团聚签证的配偶和子女同时拥有在德国读书、工作和从事商业活动的权力,子女到成年前享有政府每月发放的儿童津贴。

工作轻松,超长期假——德国法定工作实践每周40小时,每年带薪休假的时间工作前三年是28个工作日,之后随年资递增。这样的超长假期,海外度假还是回国探亲,随你选择。

福利保障——每年带薪病假可修40天,超出40天医院不再发放工资,由保险发放基本生活费用。

晋升机会——医院提供各种免费职业资质培训机会,如急诊护士、手术室护士、ICU护士、护士长课程等。

4     合作医院

巴伐利亚医院位于萨克森州首府,被誉为"易北河上的佛罗伦萨 "的历史文化名城德累斯顿,院区由多栋气势宏伟的巴洛克风格建筑组成,是德国最漂亮的大型医院之一。

       

巴伐利亚医院是德国最大的综合康复医院,拥有床位超过 1000 张,有重症监护医学科,神经和跨学科的早期康复科,神经内科,神经肿瘤科,心脏血管内科,肿瘤科,血液科,骨科,创伤科,截瘫中心,糖尿病科,新陈代谢和内分泌科,心理治疗与行为医学科 以及职业病中心。

医院的主要合作伙伴为全德医学排名第三的德累斯顿大学医院。医院常年被德国 Focus 医学排行榜评为德国最佳康复医院,心理科,老年科,神经科,骨科,肿瘤科,心脏科都被评为各领域的最佳康复学科。

此外,巴伐利亚医院还拥有自己的护理学校和国际语言培训中心,以帮助外籍员工尽快融入医院的工作氛围。

巴伐利亚医院为外籍员工安排有宿舍,通常为 2-3 人合住一套公寓,每个人有自己独立的起居室和共同使用的厨房,客厅,卫生间。学习工作之余,来自不同国家的外籍同事也可以一起聊天休闲。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