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忆五四青年意气,请长缨不负青春——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18    阅读:

2022年5月18日晚,康养护理学院在成都校区(东区)401教室举办了“忆五四青年意气,请长缨不负青春”演讲比赛活动。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共计1500人参与,经过严格选拔,共计9人进入决赛,由王旭燕、王园、罗丹三位老师和五位学生干部担任决赛评委。

     

参赛者进行演讲

参赛选手用铿锵有力的语言和真挚饱满的情感带领着大家一起回溯了一百年多前五四运动的场面,让我们看到了那些革命青年是如何诠释他们的报国之志。与此同时,他们还立足于新时代和新征程,畅谈自己的青春理想,展现出了爱国的拳拳之心。演讲过程中,参赛选手多元化的、动人的演讲感染了观众,现场掌声不断。演讲结束后,王园就此次演讲与大家进行交流,希望大家能够坚定信念、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和审慎的考评,产生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王旭燕老师为他们颁发奖状,以示鼓励。至此,此次演讲比赛圆满落下了帷幕。 

     

获奖同学合影

此次活动中,大家赛出了水平和风格,展现了当代青年人的思想和风采。回望过去,展望未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当弘扬五四精神,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努力成为堪当时代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撰稿:康养护理学院党建办公室许童

图片:彭驿博

审核:王旭燕

2022年5月18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