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工作
【康养护理学院】“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筑牢国家强盛之基”——康养护理学院第六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4    阅读:

11月23日中午,康养护理学院第六支部在成都东区教学楼434教室开展了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筑牢国家强盛之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康养护理学院第六党支部书记王小方主讲,康养护理学院第六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与。

本次党日活动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筑牢国家强盛之基”主题展开。王小方指出:“科教兴国战略是党中央在1995年首次提出来的,作为国家战略,在我国已经实行了近30年的时间。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重申科教兴国战略,把科技、教育、人才作为一个整体性的重大问题,是我们党在当前新形势下,根据国际国内形势,特别是根据党的中心任务和我们的发展主题而做出的重大决定,同时报告将科教兴国战略单独论述,教育的战略性意义得到了进一步明确。”王小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统筹推进三个战略”——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与会同志进行了分享,同时结合中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和目前的高等教育改革任务进行了交流。

主题党日活动

在讨论发言环节,党员同志们通过聆听创新性人才颜宁在2022年深圳全球创新人才论坛上的演讲,就“如何看待出国留学后回国就业现象和中国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我们如何做才能留住人才、让人才发挥作用?”两个话题各抒己见。在党的二十大知识抢答环节,通过巩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知识,检验了党员们理论学习的效果,使他们更深入理解“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以及中国的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的实现,必须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

活动现场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希望全体师生党员要以与时俱进的精神、坚忍不拔的定力,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迎难而上,肩负时代赋予的责任,用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提升创新能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坚定不移地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康养护理学院:王小方

摄影:宋丹

初审:万成利

复审:陈雯

终审:陈永清

2022年11月24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