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康养护理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红色家风,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阅读:

2022年6月22日,康养护理学院第一党支部在成都(东区)434教室开展“学习红色家风,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万成利同志主讲,康养护理学院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会。

万成利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眉山考察时提及的“要推动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激励子孙后代增强国家情怀,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才”介绍了活动背景。并分别列举了几位革命先烈在家风建设方面的先进事例,包括革命先烈刘伯坚同志“生为中国,死为中国”浓厚的家国情怀;无产阶级革命家毛泽东同志“恋亲,但不为亲徇私;念旧,但不为旧谋利;济亲,但不以公济私”的家风建设;杨善洲同志“公权为民,共产党员的身份永不退休”的政治觉悟。万成利进一步阐述了红色家风的内涵、明确了红色家风的特征、强调了传承红色家风的意义,并邀请参会同志围绕家风建设进行了分组讨论。参会党员纷纷表示,应从个人自身做起,要坚定理想信念、植入红色之魂、守好家风之根。

 

讲述刘伯坚的家风故事

 

学习现场照片

理想之火不灭,信念之光长鸣。各位党员同志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传承革命精神,以党纪党规为鉴,明确公与私、情与法、善与恶的界线,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在党的引领下坚定理想信念,共担国家建设、民族复兴之责。

 

撰稿人:康养护理学院第一党支部 陈琪琪

图片:蔡静婷

审核:万成利

2022622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