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树立崇高理想信念——康养护理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8    阅读:

为进一步深入对党的认识,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史,领悟党的初心使命,4月27日下午,康养护理学院第一党支部在成都校区(东区)434教室开展“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树立崇高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康养护理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巧霞主持,由教师党员王欣懿主讲,第一党支部党员(含预备党员)参加会议。

王欣懿首先强调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即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鼓舞斗志、指导实践。然后,王欣懿分别从“党史应当学什么”、“怎么学习百年党史”、“走进党的百年历史长河”等几部分进行了讲解,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传播一条”这条主线,详细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党的重要历史事件及意义。王欣懿强调,党员同志应加强对党的历史的学习和认识,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将党的信仰信念、服务宗旨铭记于心、实践于行。鼓励党员同志从小事做起,主动承担党员责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学习

王欣懿讲解党的百年历史

交流分享环节,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就如何将党史学习与自身工作、学习、生活相结合展开讨论。学生党员代表提出,作为在校学生,一方面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并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实习实践中去;另一方面应牢记专业使命,践行专业价值观,为服务对象提供优质的专业服务。教师党员代表谈到,作为高校教师,要将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学习落实到工作和生活中,要拥有崇高理想信念,要拥有克服困难的勇气和决心,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个人每天进步一点,就能推动整个社会的进步。

    交流

党员交流学习感悟

本次主题活动使与会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党的初心使命有了更深的领悟,对勇担时代使命、走稳走好新征程有了更强的认同。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中,把实现自我价值放到党和国家的大历史、大前途中去,胸怀理想、脚踏实地,以务实高效的作为,接续跑好年轻一代人的接力赛。

撰稿:老年服务与社会工作教研室 徐燕飞

图片:付丹丹

审核:李巧霞

2022年04月27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