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研动态】老年服务与社会工作教研室举办2022级社会工作新生专业认知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07    阅读:

为帮助社会工作专业新生了解专业,明确学习要求,更好地做好大学生活规划,9月6日上午10点,老年服务与社会工作教研室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了新生专业认知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社会工作专业负责人王志主持,专业教师杨凤主讲,专业授课老师及全体2022级社会工作新生参加。

 2022级社会工作新生专业认知教育

本次讲座重点从大学学习生活、专业背景与发展、专业课程学习、专业就业这四个方面展开。讲座首先通过分享互动的形式让学生认识到大学学习与高中学习的不同之处及大学学习的特点。其次,在此基础上引导学生了解专业起源与发展、专业核心课程的学习及专业学习的方法。最后,通过分析行业发展的现状与前景,让学生了解专业岗位设置与就业方向。在提问交流环节,专业教师们不仅对学生关注的问题给予充分解答,还分享了自己对专业学习的感悟并给学生提供了很多实用的学习建议,同时还勉励学生要脚踏实地,积极主动,在专业学习的道路上奋勇向前。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社会工作专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初步树立了专业思维与专业意识,激发了学习兴趣,坚定了对专业学习的信心。                                                                                  

 撰稿:王志

图片:王志

  审核:张翼

2022年9月6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