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康养护理学院“5.12”护士节第三届护理礼仪风采大赛决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13    阅读:

为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充分展示护理专业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规范,2022年5月12日晚,康养护理学院在成都校区(东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护理礼仪大赛决赛。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副校长苟兴才,康养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山彤、副书记陈雯,副院长张翼,学生工作团总支办公室负责人任讷,护理教研室,学生工作、团总支办公室全体教师观摩大赛,赵学红、贺家、谢秋菊、邓莉、万成利、赵李颖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苟兴才为护理礼仪大赛致开幕辞,他向学院全体师生表达亲切的问候,他表示护理礼仪是一种职业礼仪,是教养的直接体现,是内在修养的关键,是形式美的标准,是人与人之间相互沟通的技巧。护理礼仪大赛的举办既是康养护理学院全体师生提升护理礼仪技能,彰显白衣天使礼仪风采,优化学院护理专业学生整体形象的舞台。也是推动文化建设、丰富文化生活,争创文明学院的一项重要举措。

     

苟兴才致辞

     

评委代表赵学红发言

     

主持人宣布大赛正式开始

本次大赛表演中,各参赛队伍从仪容、仪表、站姿、行走、坐姿、拾物、端治疗盘、持病历夹、推治疗车以及结合情景剧等不同方面对护理礼仪进行了精彩的演绎。在优美的音乐声中比赛开始,参赛的白衣天使依次出场,她们面带微笑、穿着整洁、动作娴熟、步履轻盈,日常的坐立行走,在她们的演绎下变得美轮美奂。通过参赛作品的表演,向学院师生展示了护理礼仪的风采。整场比赛形式新颖活泼,内容丰富,涵盖文明礼仪、服务礼仪工作的各个主要环节。端庄得体的肢体语言和临床工作使用的文明用语,集中展示出白衣天使们的精神风貌和靓丽风采,精彩表演不时赢得阵阵的掌声。

     

作品 静若处子,动若惊鸿

     

作品 追梦天使

     

作品 护是一生

     

作品 守护一生的追求 

在参赛队伍演绎完成后,学院护理教研室的老师为学院护理学子进行了隆重的授帽仪式,护理学子按照顺序,迈着整齐而坚定的步伐走上舞台。老师为他们戴上圣洁的燕尾帽。随后开展了庄严的宣誓和向教师献花活动。铿锵有力的誓言体让在场的全体人员感受到了生命的美好与护理事业的光荣使命,相信大家会更加坚定内心的信念,用青春与热血铺就未来护理事业的道路。

     

授帽仪式

     

全体学生宣誓

经过激烈的角逐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个人单项奖最佳形象奖18名。蔡山彤、张翼为本次比赛获得奖项的队伍颁了奖。

     

蔡山彤、张翼为获奖队伍颁奖

     

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此次护理礼仪大赛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通过此次比赛,为护理专业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良好平台。弘扬了南丁格尔精神,提升护理职业道德修养,展现了护理专业学生的青春活力和良好精神风貌与职业规范。 希望护理学子们传承学院学习、超越、担当的文化,坚持学习,勤于思考,努力成长为一个眼里有爱、内心有光,有专业,有温度,有情怀康养人。

 

康养护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李姗姗

摄影:刘晓雨、谢鑫

审核:李雨薇、杨涓

2022年5月13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